港學運三領袖:不合作運動將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0日訊】持續關注香港公民抗爭,被警方拘捕的三位學生代表,星期一召開記者會表示,如果政府仍然不做回應,不合作運動將會繼續升級。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分散在各區的佔領行動已演變成全民參與、自發的佔領行動,情況令人高興和鼓舞,他強調,如梁振英在10月1日仍未回應,將會出現更多不合作運動。

學聯秘書長 周永康:「下一步的升級行動比將是罷工、罷課、罷市繼續擴大和延長;基本上要不同團體的聯繫,我們未來都會邀請不同的團體去組成聯合陣線,去和香港人推進整個運動。」

對於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突然表示押後推第二階段政改諮詢,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相信,她是要向中央取得指示。

學聯副秘書長 岑敖暉:「因為其實見到現在這個狀況已去到一個全面佔領或遍地開花的自發運動,已不是你鎮壓或用一些白色恐怖,包括對某些人作出長時間拘留、沒收他們電話或搜查他們住宅可以阻止,反而這些白色恐怖或打壓做法會令更多香港人會出來抗爭,出來做佔領行動。

學民思潮黃之鋒介紹,已經有超過20家中學學生參與罷課,人數超過三千人,當中包括左派學校的學生。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