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社區意識 彩繪74號快道展新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7日訊】之前我們為您報導過許多特別的社區彩繪,這次帶您看到,在台74線快速道路廣福路段上,泰安國小和逢甲大學的學生,他們與居民,同心協力,用噴漆讓社區變美麗。

搖一搖,小朋友專注的在牆上噴上繽紛色彩,沒多久,騎腳踏車的少女、微笑太陽,兔子,各式各樣的圖案完成了。

逢甲大學學生:「今天一開始小朋友做的模板把它貼上去,像這個人是模板,我們再噴漆噴上去,我是覺得過程很好玩,能跟小朋友做互動是很棒的經驗。」

泰安國小蘇小朋友:「我最喜歡的話是香菇。」

逢甲大學與泰安國小,著手為台74線快速道路廣福路段匝道繪上亮麗色彩,希望為社區增添藝術氣息,創造嶄新的風貌,並以大手牽小手的合作方式,凝聚社區意識。

逢甲大學建築系學生 洪秉澤:「我覺得來這邊最重要就是,學到怎麼跟社區居民互動,跟小朋友互動。」

泰安國小校長 曾娉妍:「小朋友覺得他們雖然年紀小,可是也可以為我們社區做一些事情,讓他們跟我們社區,有認同感參與感,也會更加愛護這個社區。」

逢甲大學副校長 蕭堯仁:「逢甲大學不是只談培養學生的專業,我們也希望說能夠,培養具備有人文素養的社會公民。」

透過藝術彩繪與人的結合,希望讓大小朋友可以從生活中學習,為家鄉社區共獻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