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全球貧富差距 倒退兩百年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針對兩個世紀所做的全球財富研究報告更指出,當前世界所得不均顯著擴大,貧富差距程度和一八二○年代相同,這是兩百年來世界經濟發展最「令人憂心」的情況。

==============

萬達擬大舉在海外擴張

面對中國市場即將出現的困境,中國房地產將目光投向海外。中國銷售額最高的商業地產開發商萬達,在全球歐美澳城市繼續尋找地產項目,並宣布在2020年提高年度銷售額到1000億美元。

==============

印尼燃料補貼 進退兩難

印度、印尼近來都面臨解除柴油價格管制的問題,20日上任的印尼新總統佐科威卻處境艱難。他既需要削減燃料補貼以減少預算赤字,同時又需要保障貧民生計。

==============

台經濟自由退步 仍勝中日韓

美加智庫共同發布「2014世界經濟自由報告」,台灣經濟自由度全球排名第18,雖勝過日本、南韓及中國,但較前1年退步3個名次,反映台灣在政府規模、司法體制與財產權、健全貨幣等指標表現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