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大師麥可波特:低薪不利台灣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4日訊】前天,主計總處公布今年1到8月實質薪資水準,比15年前還要低。這兩天受邀來台的國際重量級管理學大師麥可˙波特就說,台灣薪資水準過低,對永續發展有不利影響。

票價漲、豬價漲、奶粉也要漲,但薪水就是沒跟著漲。主計總處公布今年1到8月實質薪資,平均為4萬7千243元,比1999年還要少,薪資水準倒退15年。

國際競爭力管理大師 麥可波特:「在這個區域裡面,台灣的薪資比其他地方都低。」

在144個國家當中,台灣總體競爭力排名第18,但所得排名只落在第60名,與競爭力不符的薪資,將對台灣產業的永續發產造成不利影響。

國際競爭力管理大師 麥可波特:「人均薪資不上升,接著就會使我們的競爭力下降,那是競爭力的一部份。」

麥可波特認為,台灣的薪資和機會 讓人覺得留在台灣沒有前景,是造成台灣人才外流的主要原因。

國際競爭力管理大師 麥可波特:「你要分享產業繁榮的成果,而人民的生活水準也得提高,你的產業才能夠成功,才能永續發展。」

國際管理學大師開金口,說台灣低薪影響台灣產業競爭力。看來政府、企業都得想想,是不是需要,為台灣人加加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