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索力倒帳疑雲 國泰金李長庚喊冤追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8日訊】對岸福建泉州索力鞋業倒帳案,事到如今宛若羅生門,負責人吳清勇、吳明鴻父子,回國後資金流向交代不清,據了解,在泉州的鞋廠已經借親戚使用復工,但跟台灣銀行聯貸的6000萬美元,至今全無下落;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也不免重話批評。

記者 沈唯同:「大陸索力鞋業九月份的倒帳案,國內的主要聯貸案銀行就是國泰世華,而昨天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也對此發表三點疑問,質疑索力鞋業是否具有還款誠意,而吳氏父子的資金流向,也很是問題。」

索力高層主管吳清勇及吳明鴻父子,雖然已回到中國,由於追債遙遙無期,國泰世華曝險金額1000萬美元,提列備抵呆帳50%,而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在昨天的法說會上也忍不住重話批評。

李長庚提到,索力把中國國內的欠債還清,但外資債權竟不理不問,質疑「你中資銀行都沒事,都是外資在吃呆帳」,還提到「吳氏父子回到大陸了,怎麼可能錢的去向不清楚」,尤其倒閉後馬上工廠復工,「這在正常法治國家也是不可能發生的」。

(電話訪問)海基會副董事長 馬紹章:「海基會對這個案子非常重視,10月2號發函給海協會,請他們轉司法部門能夠立案來偵辦,因為這是牽涉到福建泉州的索力集團,我們董事長也特別向福建的方面,表示我們對一案子的重視跟關心。(那邊的福建省政府有沒有最新的消息?針對這個案子)目前還沒有,目前沒有甚麼新的消息。」

國泰金控跨海喊冤,由於對岸福建省政府至今調查沒下文,除了具體提訴訟,目前也只能多方請求相關單位,盡力向陸方提出反映,讓國內銀行放款不再膽顫心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