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員選台大學生會?前議長提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0日訊】台大學生代表會即將進行學代選舉,其中一位陸生參選人卻被爆出具共產黨員身分,前議長江昱欣指出,如果共產黨進入學代會,將無法公正的替台大學生發聲。

台大國發所碩士生 江昱欣:「共青團的委員會的網站,也看到了就是,上面的資料記載,也確實就是記載了,她是共產黨員。」

台大學生代表大會的選舉公報上,登記5號的候選人大陸學生董夢杭被爆出是共產黨員,從大陸的「重大青年在線」網站,可以看見董夢杭還曾被共青團評級。

台大學代會前議長江昱欣提出質疑,董夢杭的共產黨員身分,無法公正的替台大學生發聲。

台大國發所碩士生 江昱欣:「舉例啦,就是我們學校確實有法輪大法社,那確實比如說,像是聲援轉型正義,如果說今天有一個中共黨員背景的學生,去參與這樣的一個機制,那她是否可以公平的、公正的去評價說,這樣的預算是不是妥當的,或者是說這樣的活動安排,她會提出什麼樣的意見?」

面對質疑,董夢杭沒有出面回應,而台大的學生反應又是如何?

台大學代會議長 謝孟璇:「就算這位同學順利的成為學代好了,那她必須去說服其他學代,並不是她自己的意見,就可以代表整個學代會。」

台大學生:「選舉公報上,其實應該是有必要,列出這些資訊讓選民知道的。」

台大學生:「我覺得她如果有公布清楚,讓大家明白的話,應該會比較正確一點。」

學生說,要參選,就要誠實交代,而台大校方說。

台大秘書室發言人 江岱容:「在學代的選舉法規裡面,並沒有去限制參選人的身分,只要是台大的在學生就可以,因此最後的結果,是由學生的選票來做決定,校方這邊是給予尊重。」

近來,大陸學生來台就讀人數成長,具有共產黨身分與背景的學生投入台灣大學的學生自治,動機與目的再次引發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姚瀚宇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