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恐懼--高智晟》撼動政大師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2日訊】在中國,第一位公開為法輪功無罪辯護的維權律師高智晟,因為代理法輪功案件,多年來飽受中共摧殘迫害,但高智晟律師仍挺身而出,感召了更多中國律師敢於秉持良心,為法輪功伸張正義。由新唐人電視台製作的紀錄片《超越恐懼:高智晟的故事》,昨天(11日)晚間在政大法學院播映,雖然天氣又濕又冷,但還是吸引大約180位師生到場觀看。他的勇氣深深撼動政大師生的心。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 黃國昌:「帶給我非常強烈的震撼!」

政大法律系學會學術長 林詩玹:「非常震撼的!」

政大學生:「感到有點哀傷,然後也非常震撼!」

政大學生:「他的勇氣跟他的精神,非常值得敬佩!」

紀錄片《超越恐懼》,內容講述出生陝北窯洞的高智晟,辛苦自學成為中國最頂尖的律師後,堅持為大陸弱勢群體維權打官司,為了替受到中共殘酷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說句公道話,高智晟多次遭到中共綁架、關押與酷刑折磨;甚至家人也不能倖免。

高智晟妻子 耿和(紀錄片畫面):「門都要開著,一個房間都會坐一個警察,然後就像洗澡,你上衛生間洗澡洗手,他們都要一個人在那邊看著。」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 黃國昌:「他看到了在底層人民所遭遇的痛苦,他看到了法輪功學員被強摘器官,他們所面對的迫害跟苦痛,他沒有忘記說,他當初之所以成為一個律師的初衷,而且願意為了捍衛重要的價值,做出這麼偉大的犧牲。」

儘管長期遭到中共殘酷迫害,高智晟律師依然多次上書中共領導人,呼籲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高智晟超越恐懼、捍衛人權的勇氣,不只得到多個國際人權獎項肯定,並3度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政大法律系學會學術長 林詩玹:「很感謝他為了法輪功的學員這麼的努力,然後為了人權,可以這樣的犧牲奉獻。」

政大學生:「軟禁酷刑之後,他依然堅持他的就是,道德良知這個信念,那其實我們所要的就是,找回我們自己的良知,然後心存善念。」

政大學生:「非常值得敬佩的,但我覺得他的家人也非常偉大。」

被非法關押判刑的高智晟今年8月7日刑滿出獄後,至今仍處於被嚴密監視的軟禁狀態。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表示,中國的人權現況不改善,兩岸不可能有真和平。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那麼多的異見人士、民主人士,那麼多的好人在中國大陸,包括律師在內,他們的遭遇,不正是讓我們台灣人看到一個事實,今天如果沒有自由的中國,就不會有和平安全的台灣。」

被稱為「地球上最勇敢的律師之一」,高智晟的故事被搬上大銀幕,讓全世界甚至於更多華人,都看見這一位中國良心的勇氣與堅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