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擬2015年改進司機安全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0日訊】租車公司Uber司機,被指控強姦乘客事件,引起公眾對Uber雇用司機的背景安全調查與篩選問題關注。日前, Uber全球安全部門在博客中寫道:2015年該公司將「建立新的安全計畫,並加強實施」。

12月17日,Uber表示,它將採取的措施包括使用新的篩選司機方式,和創建對安全問題能夠迅速做出反應的團隊。

在印度,一名Uber司機被指控強姦一名乘客,Uber被停止運營,而舊金山一年前一名6歲女童遭Uber司機輾壓致死。

12月9日,舊金山和洛杉磯地方檢察長聯合表示,他們已經起訴Uber。原因是在司機安全性背景調查上,Uber向乘客說謊,有誤導乘客的嫌疑 。

舊金山地方檢察長George Gascon說,「因為Uber並沒有使用指紋鑑定系統,所以它不能確認所遞交背景審核資料,屬於申請者本人。」

另外Uber涉及的民事訴訟還有,Uber司機沒有申請舊金山機場的任何許可證,卻要求它的乘客額外繳4美元的機場費。

而Uber出租車司機認為,網路出租車公司Uber之所以遭到批評,是因為他們搶走了傳統出租車的生意。

信譽醫生組織主席Mike Paul「當你聽到他們在50個不同的國家250個城市,他們已經比12個月前成長約6倍,如果我是他們的顧問,我會說哇哇哇等一等。」

事實上,Uber在全球的運營,正面臨越來越多的來自當地政府的壓力。Uber除了面臨在俄勒岡州和總部所在的加州對它的司機安全問題的指控,還被禁止在內華達州、荷蘭、西班牙,和泰國的服務。

新唐人記者韓寧舊金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