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72】二、柯P與信義分局長的較量?中共海外組織再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7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上任首日,當眾對信義分局長表示,如果台北101前的法輪功學員再被打、上網,就要把他換掉,沒想到過了2周,信義分局長李德威發出聲明,表示早有規劃,申請退休,而台北101前愛國同心會成員,持續揮舞中共五星旗,用高分貝喇叭宣揚共產黨,甚至暴力謾罵法輪功學員及路人的情況,絲毫沒有改善。新任市長柯文哲與信義分局長的較量,也讓中共的海外統戰組織,再度受到關注。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 信義分局長李德威 (2014.12.25):「我先跟你講一件事情(是),如果再有法輪功的人(是),被打 上網 我就把你換掉(是)。」

就職當天,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面向信義分局長表達態度,再有法輪功的人被打,分局長官位可能不保,原因就是宣揚中共的愛國同心會成員,長期在101前,噪音騷擾、暴力攻擊法輪功學員,儘管已經官司累累,仍持續嚴重影響路人安全及台北市民生活品質。

民眾 黃同學:「(騎車經過這邊會不會怕怕的?)會,就是感覺撞到他們會被罵之類的。」

民眾 佘小姐:「他們出現我會繞遠一點。(為什麼?)因為我覺得好像感覺不太平和的樣子,感覺好像不知道下一步會有什麼事情。我們這樣經過看都覺得法輪功那邊很安靜,沒事。那是後來才慢慢出現有一些五星旗,還有一些擴音器,那他們就開始變得很,感覺很誇張啦。」

據2005年資料估計,全世界共有1萬多個隸屬於中共的海外華人僑團。而在臺灣的「愛國同心會」,就是其中的一個。中共便是透過這些組織,將紅色思想,向海外延伸。

根據維基百科,中華愛國同心會,簡稱愛國同心會,是一個成立於1993年並於臺灣登記的政治團體,政治立場支持中國統一。 因長期以暴力或威脅等方法宣揚集團理念,無論理念及手段都不被臺灣人所接納。

她,是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時間來到去年 10月27日下午五點多,張秀葉街頭公然施暴,一手把人按住,另一手出拳猛打,來自嘉義的蔡小姐,原本只是單純帶小孩到101玩,看到中共五星旗在101飄揚,非常訝異,上前了解情況,卻被拿著汙衊法輪功標語的張秀葉,一頓謾罵狠打,隔天蔡小姐拿驗傷單,要告愛國同心會成員傷害罪,無法相信,這種暴力事件竟然在台灣真實上演。

民眾 王小姐:「這裡是台北,不是中國大陸,是台灣。我覺得這樣對台灣人是不公平的,他既然在台灣,就不應該做傷害台灣人的事情 」

大部分的愛國同心會成員,其實都有案在身,近日,愛國同心會成員蕭勤才因以五星旗桿,戳傷葉姓女子腹部和喻姓女子頭部,被法院判違犯傷害罪及過失傷害罪,共應拘役50天。

愛國同心會的囂張行為,也讓這位來自瑞士的法輪功學員,感到不可思議。

瑞士法輪功學員 楚康霖:「我是從瑞士來的,我來台灣學中文。開始的時候,我覺得特別的奇怪,看到他們,因為我認為台灣這是自由的國家,沒有中共 在這裡沒有中共,可是我遇到他們的時候,我覺得好奇怪。」

挺直腰桿,拿著大旗,在台灣學習中文的楚康霖,幾乎每天下午都來到101。

面對這位從瑞士來的法輪功學員,同心會除了固定派人在周圍干擾,甚至還向現場的警員舉報外國人不能在101大樓前講述法輪功遭中共迫害真相。

瑞士法輪功學員 楚康霖(2015.01.15):「他們不喜歡西方人來這裡,因為他們告訴大陸人,法輪大法他們說不好,那如果法輪大法真的是不好的話,不可以全世界洪傳全世界。」

愛國同心會對法輪功的暴力行徑,其實已經讓許多台灣民眾反感。這是在去年夏天,一群自主公民,從網路上號召,自發聲援,而被團團圍住的愛國同心會成員惱羞成怒,再度辱罵法輪功團體,一旁民眾齊聲大喊,法輪功加油。

愛國同心會成員(2014.08.26):「法輪功」

現場民眾(2014.08.26):「加油」

參與學生(2014.08.26):「感謝各位對法輪功的支持,來掌聲鼓勵一下,這樣他們變成支持法輪功,他們已經支持法輪功了,來掌聲鼓勵一下」

民眾 尤先生:「其實我是被騷擾,因為我就住在對面,我經常被騷擾。我相信今天沒有任何一個法律,或者在台灣的人文的文化立場上接受,這種型態,是表達憤怒,還是是一個工具呢?如果只是情緒的憤怒,停止吧,如果是個工具,這就是我回答的,這個工具太野蠻了。」

而儘管,柯文哲明白表態,愛國同心會成員在台北101大樓前,對法輪功仇恨的騷擾行徑,仍舊不斷。

法輪功學員 龔威齊:「暴力是比較沒有,但還是謾罵,還是用謊言謾罵,然後煽動陸客,這個違法的行為,這部分還是沒有改善。同心會,還是會接近我們做一些騷擾,那警察這部分,執法上面,是希望警察能夠再積極一點。」

沒想到在柯文哲表態之後的第2週,信義分局長李德威,主動提出退休申請,雖然發表聲明說是早有規劃,但彷彿是想要擺脫愛國同心會這燙手山芋。

近來網路上,轉傳一封良心市民寫給信義分局的信,指出「這是一場台北市民共同的惡夢」,並寫到「究竟是什麼力量、多少握有權力的高層涉及其中,以致於一位曾懷抱理想與執法能力的警界首長寧可退休,也不能痛快依法制止犯罪?」還稱,「愛國同心會這個團體,只讓我看見了共產黨的可怕,以及今天不站出來,明天會後悔。」

我們不想猜測,台北市信義分局的背後,是否真有難以承受的紅色力量施壓,但一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信義分局長的較量,也讓台灣民眾再次正視中共海外統戰組織,對民主寶島的劫掠。

文字採訪:黃庭鋒

攝影後製:曾奕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