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4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歐元失守1.12關卡

歐元23日貶值至超過11年低點,反映歐洲央行(ECB)宣布量化寬鬆措施(QE)後,市場憂心歐元還要面對下一個考驗,即希臘反對撙節政策的在野黨可能贏得周日大選,將加深歐元跌勢。

====

蘋果超旺庫克年薪翻倍

自庫克去年9月發表大螢幕iPhone、10月推出更薄、速度更快的iPad平板電腦以來,市場對蘋果的信心大增,執行長庫克去年年薪方案金額也成長逾一倍至922萬美元。

====

大陸製造業動能弱 

匯豐公布的數據指出,產出和新訂單指數改善,帶動1月中國大陸製造業PMI初值微升,但仍位於50榮枯線下方,顯示中國大陸經濟增長仍有壓力。

====

製造業工業指數攀峰

經濟部統計處公布去年12月暨全年工業生產統計;受惠於積體電路、電子零組件業一路長紅,推升全年製造業指數上升到106.67、工業生產指數上升到106.56,兩者皆為歷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