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學習318讓雨傘運動開花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5日訊】香港議員來台與318太陽花學運成員交流。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表示,香港雨傘運動引起國際社會關注,也感受到台灣人對香港事務不再冷漠。對於雨傘運動後續,希望也能像台灣太陽花運動,開花結果。

參與香港雨傘運動的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議員黃碧雲,與台灣318學運成員會談。她們述說雨傘運動港人爭取民主的過程,受到台灣人的關注。

香港民主黨主席 劉慧卿:「我去年11月也來,當時是我們民主黨,有一個團來觀選,我們去了柯P的助選團,其中他們有一位跟我們說,他說我們台灣跟你們香港,唇齒相依,我來台灣超過20年,絕大部分時間,沒有台灣人,像柯P那個義工這樣講的。」

香港議員表示,雨傘運動培養新一代民主運動年輕人,也讓港人對政治不再冷漠,儘管過程中,反對勢力撕裂香港社會,重重阻礙使運動過程格外艱辛。她也認為,台灣九合一選舉,證明台灣318學運開花結果,期待香港雨傘運動,也能成功爭取真普選。

香港議員民主黨 黃碧雲:「當時我們看你們太陽花,好像你們是發展的比較好,你們能夠把運動的能量,持續到選舉改變這個狀態,但是我們現在還不能夠判斷,我們占領運動能不能雨傘開花,變成我們能夠進入社區裡面,在未來選舉能夠改變,建制派主導的一個局面。」

2014港臺先後爆發前所未有大規模社會運動,抵抗中共集權專制。而一國兩制下港人的遭遇,讓台灣民眾更為警覺,必須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