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難!中共對VPN服務啟動新一輪封鎖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6日訊】1月23號,多家西方媒體報導,中國大陸流行的翻牆工具之一「網路代理服務」(VPN),最近遭到中共當局新一輪封殺。有多家VPN公司通知用戶,VPN的很多服務可能都會受到影響。

VPN是 虛擬專用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的英文縮稱,允許使用者可以繞過中共當局的網路審查「防火牆」,瀏覽被中共封鎖的facebook、YouTube或查閱Gmail的電子郵件。

對VPN的管控,影響最大的,莫過於中小型外資企業。因為對許多大型企業而言,它們能夠付得起互聯網專線。

中共黨媒<環球日報>宣稱:因為VPN影響了中國的網路空間主權。但有評論認為,中共封殺翻牆工具,與權鬥有關。中共正在進行一場以反腐為名的激烈權鬥或政治清洗,這次行動顯然跟海外網站上出現的大量中共高層政治謠言和消息有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