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一胎補貼7萬!鴻海仁寶鼓勵生育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9日訊】台灣面臨少子化危機,2014年總生育率 全球最後一名,為了鼓勵員工生育,企業也幫忙「催生」,鴻海集團28日宣布,員工生育每胎至少補助7萬,仁寶集團也早在4年前,就有6萬6的補助,讓女性員工,想要再生一個。

台灣出生率逐年降低,根據美國人口資料局統計,2014年台灣總生育率全球最後一名,其中出生率最低的2010年,平均每對夫妻生不到一個小孩,為了鼓勵員工生育,不少企業提供生育補助津貼。

鴻海員工 陳小姐:「產期前兩個月,會有給我們交通補助,然後這對我們不用每天上班,擠著去搭捷運,這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大的福利。」

鴻海集團28日宣布,從2015年起開辦員工生育補助津貼總金額約有16萬,包括每懷孕就有7萬,養育費用3萬、交通費以及特製福袋等,不過仁寶集團早在4年前,就呼籲員工增產報國,每生一個寶寶就有6萬6的補助,宏碁每胎補助2000元,台積電則是設置3所幼兒園,讓員工無後顧之憂。

鴻海健康衛生總處健康照護處處長 郭耀鴻:「從懷孕當天起。包括了13個月的這個期間的需求。」

(2014.01.16)仁寶集團董事長 許勝雄:「每生一個小孩,那麼就給6萬6,那麼經過4年來,到目前為止,單單仁寶大概我們增加了,1070位的寶寶。」

全職媽媽 賴小姐:「(大概會多生多少呢?)頂多兩個,(為什麼?)因為自己帶的話,兩個就差不多了。」

不過對媽媽來說,帶小孩真的很不容易,儘管政府、企業提供的生育補助津貼,確實很吸睛,但最後會提高多少生育率,還是得評估現實層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