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曝光!中國獄警揭瀋陽監獄黑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1日訊】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2月9號發表聲明指出,瀋陽市第二監獄是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重要場所。被迫害致死、有名有姓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29人。由於中共的信息封鎖,實際被迫害致死人數可能更多。最近,有媒體曝光了瀋陽第二監獄的黑幕,讓外界更加看清對中共黑監獄的種種指控,恐怕不是空穴來風。

在遼寧省瀋陽市馬三家鎮,有一座佔地40多萬平方米的巨大監獄城,號稱「中國首座監獄城」,由時任遼寧省省長的薄熙來親自主持興建,耗資10億元人民幣。

監獄城由瀋陽第一監獄、第二監獄、新入監犯監獄、省女子監獄等四大監獄,以及一個監獄總醫院組成,幾乎將遼寧省重點監獄全部囊括其中,被稱為薄熙來的「政績工程」之一。

2月5號,大陸《澎湃新聞網》以8千多字的篇幅,在國內獨家揭密了瀋陽監獄城內第二監獄的種種亂象,不但披露了有服刑犯人吸食毒品、聚眾賭博、過著度假般的生活,更進一步曝光了獄警受賄、夾帶違禁品和毒品、毆打犯人、超期禁閉、從事減刑和保外就醫交易等等黑幕,令外界一片嘩然。

然而,一位曾經在瀋陽監獄系統工作十多年的獄警,向《新唐人》披露,上述的種種亂象,不僅僅發生在瀋陽第二監獄,而是遍及整個瀋陽監獄城乃至全國的監所。此外,能夠享用手機上網、PSP玩遊戲、MP3聽音樂、DVD看碟、用現金買東西甚至找女人開房的,只存在於獄中有錢、有勢、有門路的「特權階層」。

原遼寧省瀋陽市司法局康家山監獄幹警雷鳳春:「到那裡分三六九等,有(獄)霸,一般有錢有勢的干點『俏活兒』,都是犯人管理。他們呢,又一種待遇,這就是有錢有勢的。在社會上他可能是比較有名有聲的、地痞流氓啊、像這樣的他們能享受很多好的待遇。監獄也允許犯人和家屬可以同居啊、也可以在裡頭吃高價餐??那簡直都不像話,現在很多監獄很普遍的。」

與這些「特權」犯人相比,大多數沒錢沒門路的普通犯人過的日子,則可以用「煎熬」來形容。他們不但每天要從事長時間、高強度的勞動,挨打、挨餓、受罰、遭虐待更是家常便飯。如果不幸生病又沒有錢,即使病死在獄中,也不會被批准「保外就醫」。

雷鳳春:「當時我在監獄的時候,比如減刑大部分都是花錢減刑,特別是保外就醫大部分都是花錢,不花錢根本想保外就醫保不了,減刑也減不了。監獄不有醫生嗎?先給醫生送錢,送錢之後需要『保』多長時間再和監獄長溝通,再到哪個固定醫院,哪個醫生還要給錢之後進行作弊,太多了這裡頭。」

惡劣的環境使得瀋陽監獄城每年都會出現大量非正常死亡事件——很多犯人是被打死、虐待死、過勞死、病死甚至餓死的。但是,在獄方一手遮天的處理下,這些黑幕往往很難得到曝光,就連家屬也無法得知真相,或者是有冤無處訴。

據《澎湃新聞網》曝光,僅2012年到2014年期間,瀋陽第二監獄至少發生了四起服刑人員死亡事件。雖然監獄醫院開具的死亡鑒定不是「突發疾病身亡」就是「自殺」,但家屬看到的,卻是親人傷痕累累甚至殘破的身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