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對台工作定調 民進黨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5 日訊】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晚間發表談話,強調「九二共識」對兩岸政治互信、對話協商的重要性,並警告說,如果兩岸共同的政治基礎遭到破壞,兩岸關係就會重新回到動盪不安的老路。被外界解讀是對今後的對台工作定調,對此,民進黨上午出面回應。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 趙天麟:「兩岸關係維持和平穩定是符合當前兩岸人民的期待,更是國際社會所樂見所以兩岸任何一方都有責任去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在兩岸的互動上,民進黨堅定主張兩岸的交流不得傷害台灣的主權與安全,必須能確保台灣自由 民主開放的生活方式,應該積極凝聚台灣內部的共識作為兩岸對話的基礎。」 民進黨表示, 兩岸任何一方都有責任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 趙天麟引用,黨主席蔡英文在今年一月的談話,強調民進黨堅定主張:兩岸的交流不得傷害台灣的主權與安全,必須能確保台灣自由、民主、開放的生活方式,應該積極凝聚台灣內部的共識,做為兩岸對話的基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