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年輕人不怕失敗」北市府成立新創基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6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出席台灣網路暨電子商產業發展協會(TIEA)年會,在會上致詞時表示,北市府將成立「新創基金」、「創業學館」、國際創業家交流會以及成立台北創新實驗室等,讓創業者有更好的發展環境。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目前台灣年輕人創業,常常是跟媽媽借錢,跟阿姨借錢,借一大堆,創投失敗以後變成叫走路,走路還不夠還要跑路。」

台北市政府將成立「新創基金」,幫助年輕人創業,幫忙分攤掉創投失敗的風險。

時間回到三月初,阿里巴巴說,將在台灣成立100億新台幣的創業基金,說是要扶植台灣年輕企業家。

阿里巴巴集團總裁 馬雲(2015.03.02):「他只要接受了我們這個幫助以後,我們的職責是能夠幫助他成功,而不是鼓勵成千上萬去創業,結果一大堆人死掉沒有意義,我們對參與了做成功更感興趣。」

不只馬雲,小米的雷軍,獵豹移動的傅盛,都相繼到台灣。

這讓經歷過三月學運的台灣政府,很緊張,紛紛研擬各種青年就業與創業方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週三,公開表明,要打造台北市為「友善創業空間」。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政府很願意把,用政府的力量,來協助各位。」

台北大學生 張同學:「有機會的話當然可以試試看,可是這個感覺非常不簡單。因為創業方面,需要東西可能除了資金以外,還要非常非常多東西,我覺得政府能提供的幫助,可能也是有限,主要還是要靠自己。」

台北大學生 周同學:「自己本身經歷也不夠多,就去創業的話可能就,風險會比較大。」

柯文哲說,改變台灣,要從首都開始。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何在台北市成立一個更有效,更安全的新創基金,讓每個年輕人可以安心的創業,而且一旦失敗後沒事,這個還是一個努力的目標。」

從創業資源網,到成立創業服務辦公室,以及新創基金。柯文哲,從臺北首都城開始,以政府平台,協助青年開發創業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