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選調味粉!防受潮竟摻工業碳酸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31 日訊】現在是晚餐時間,觀眾朋友用餐時加胡椒粉,可要小心了。彰化地檢署,指揮警方和衛生局人員,到台中和彰化等地搜索,發現「誼興貿易」公司,未經許可,將不能使用於食品內的「工業用碳酸鎂」,賣給下游,添加到胡椒粉、咖哩粉、辣椒粉內,傷害人體安全。

彰化檢警查獲有業者為了防止胡椒粉受潮結塊,竟然違法使用「工業用碳酸鎂」,將這些白色粉末,添加至調味胡椒粉內。

聲音來源:彰化地檢署發言人 黃智勇:「現場有扣押到工業用碳酸鎂一批,負責人也坦承犯行,檢察官因此諭令交保新台幣5萬元。」

檢方表示,台中的上游廠商「誼興貿易公司」,涉嫌從民國92年起,將工業碳酸鎂,販售給下游的「進興製粉」公司,再製成白胡椒、胡椒鹽、辣椒粉和咖哩粉,賣到市場,讓消費者吃下肚。

彰化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 林毓芬:「工業用的碳酸鎂,擔心它的製造過程,可能純度沒有很高,含有其他重金屬雜質,如果人體食用之後比較難以排泄,怕造成慢性中毒或者肝腎的傷害。」

碳酸鎂,一般可用於食品的「品質改良劑」,也可作為膠錠產品的「營養添加劑」,但價差懸殊,工業用,1公斤60幾元;食品級要120元,價格差了2倍之多,業者貪圖私利,檢方2014年11月,接獲衛生局通報,掛線監聽,3月收網,後續流向,深入追查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