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1 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歐元Q1表現 史上最糟

歐元兌美元匯率周二盤中貶值近1%,報1.0742美元,意味歐元第1季最後一個交易日仍呈貶值,是歐元兌美元歷年來表現最差一季。

= = = =

中國銀行業IT採購限制 暫緩

在美國政府及科技業者強力遊說下,中國已同意延後實施銀行業IT設備採購限制新規;中共原定從三月中起要求銀行業購買IT設備,強制提供服務的科技公司必須向中共交出軟體的原始碼,和保護敏感數據的加密金鑰,遭到強烈抨擊。

= = = =

台股漲跌幅10% 提前6/1實施

台股放寬股市漲跌幅度至10%,原訂八月三日實施,金管會31日宣布,由於證交所、期交所與券商公會等周邊單位,都可以提前完成系統修改,因此提前兩個月、在六月一日實施。

= = = =

中資入股Lumileds 台LED廠警戒

飛利浦旗下LED封裝及車用照明事業Lumileds,由中資基金Go Scale Capital入股,持股8成。Lumileds握有600多項LED及車用照明專利,若轉移給中國LED廠,恐對台廠造成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