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作物變寶貝!安心蔬食正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7 日訊】NG醜水果,經常讓大家以為食物壞了不敢買,新北市政府打破迷思,集結有機農友開賣安心蔬果,另外,老字號台鐵也推出蔬食素便當,主打全天然,不添加任何加工食品。

NG有機蔬菜水果上桌,雖然其貌不揚,發育不良,但採買民眾大把大把青菜裝進袋,可是愛得很。

民眾:「雖然這外表很醜,但我知道它其實是有機的,然後買了不會擔心它有農藥殘留的問題,那我相信吃了也會很健康,其實價錢又便宜又安心,何樂而不為。」

農場指導員 廖政輝:「菜長得醜不重要,吃起來健康安全最重要。」

有機蔬果品管嚴格,從生產、分裝、加工到流通,整個過程通通禁用化學品,動物用藥品也不可,農產品因此賣相不佳,經常滯銷。新北市政府集結有機農友,共同推出安心市集。

有機農場推廣員 陳渝臻:「至少讓我們50%可以降更低,損害的那50%可以再回來一些些。」

新北市農業副局長 李玟:「除了各式像有機的認證之外,我們也特別對這些農友這些的(農產)供貨,做一些更多的保護措施。」

民眾:「辦的這種無農藥農場(所以會比較)比較放心,所以幾乎是來這裡買。」

民眾:「我想要買給小朋友吃,這邊就是強調它是無毒的。」

綠油油小白菜,坑坑洞洞,儘管快被菜蟲吃光光,但證明無農藥添加。台鐵也順勢推出在地食材安心便當,強調全天然。

台鐵餐服總所業務課長 鍾金源:「蔬食便當它完全取自於天然的食材,沒有使用任何加工產品。」

黑心商品竄全台,民眾消費飲食習慣改變,首選在地天然食材,現在有了大機構的出產認證,在黑風暴重創民心後,注入一股「心」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怡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