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星好去處:SFU天文台正式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8 日訊】您對研究天文現象有興趣嗎?帶您來看到,位於加拿大西門菲沙大學的天文台,這個耗資四百多萬的天文臺,據說,可以觀測數十億光年之遠的星系。

Howard Trottier如今仍記得他第一次通過天文設備看天空的場景。

SFU物理及天文學教授 Howard Trottier:「當我六年級的時候,參加了夏令營,當時營地的輔導員我猜一定是業餘天文學家之一,他帶著我們二十多個孩子觀察天空,我完全被吸引了。」

從今天(星期五)開始,如果你也跟 Howard Trottier一樣,對宇宙星系感興趣,不妨來西門菲沙大學,為公眾免費提供的天文觀測台臺一探究竟。

SFU物理及天文學教授 Howard Trottier:「非常的獨特,雖然很多大學內有天文觀測臺,但是幾乎沒有一座天文台是在公眾場合。」

這個全新的天文觀測台落成在SFU Strand Hall東邊,整個半圓形建築直徑為六米,并設有0.7米直徑的反射式天文望遠鏡。校方表示,大家在這裡可以觀測到數十億光年遠的星系。

SFU物理及天文學教授 Howard Trottier:「天文台供西門菲沙大學學生使用,當然卑詩省內的學校也可以用此來進行研究。」

天文台技術人員推薦,最好的觀測時間是從日落到日出。

SFU技術人員 David Lee:「因為太陽西落的時候,可以觀測東部,因為東邊天體足夠黑,同理,當日出的時候,觀測位置是西邊。這段時間是最長的觀測段。」

從這裡究竟能看到什麼?大家不妨來試一試。

新唐人記者張寧 本拿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