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峰成立美術館培育台灣藝術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0 日訊】畫家王海峰日前(18日)在高雄市成立「海峰美術館」,也有其他藝術同好的作品,希望成為培養台灣藝術人才的搖籃。

古箏音樂家吳語宸演唱一首鄧麗君的甜蜜蜜,為畫家王海峰的美術館揭開序幕。佔地200坪,希望給民眾舒適的觀展環境,更要為有潛力的藝術家提供展覽空間。

海峰美術館館長 王海峰:「大陸的畫家,有實力的畫家,以及國際上有實力的畫家,(可以)到我們這個這麼棒的美術館展出,這也是我們的目的。」

首展是「愛的世界」王海峰動物畫展,展出70幅栩栩如生的動物百態。

聲樂家 黃南海:「他的藝術方面的創作,實在是華人之光,因為他有西畫的底子,所以在透視的畫圖技巧方面,比一般畫國畫的人,比較有超然的境界。」

台灣美學文創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沛珍:「我最欣賞就是在馬,馬的水墨畫,看他馬與馬之間,他是營造一個像是夫妻的情感,或者是朋友的情感,或者說情侶的情感,我覺得他完全把它詮釋出來。」

立法委員 許智傑:「他最擅長的就是畫馬,非常有活力,萬馬奔騰。」

擅長西洋粉彩、水彩、油畫和中國水墨畫,王海峰的作品多次入選國際藝展獎項並被收藏,如今成立美術館,身兼台灣畫院院長與世界藝術家協會副主席的王海峰希望,也能為培育更多台灣藝術人才奉獻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