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紅茶可防二型糖尿病

掌握完全發酵 四季春茶變紅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1 日訊】近十年來,全球二型糖尿病的罹患率暴增,來自美國和日本的研究發現,紅茶中含有一種可以降低血糖水準的物質,可以幫助預防二型糖尿病。


調查發現:亞洲人易罹患糖尿病
根據美國研究機構調查發現,在美國的亞裔人,糖尿病的發病率在所有種族中高居榜首,特別是那些喜歡高糖高油的西方飲食,而不喜歡運動的亞裔,更容易罹患糖尿病。
Ⅱ型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只要是因為糖分熱量攝取過剩,導致身體細胞對於胰島素敏感性下降使得葡萄糖蓄積在血液中,而形成高血糖。因為它的臨床症狀不明顯,有50%的糖尿病患者,都在產生併發症之後,才警覺就醫,但為時已晚。
患者血糖如果控制不當,就容易使身體其他器官產生病變,造成失明、中風、截肢,甚至死亡等。


喝紅茶有降低血糖的效果
紅茶在全發酵加工過程中發生了以茶多酚酶促氧化為中心的化學反應,產生了茶黃素、茶紅素等健康新成分,也由涼性轉為偏溫性,香氣明顯增加。


瑞士研究人員發現,喝紅茶可預防Ⅱ型糖尿病發生。據分析,紅茶為發酵茶,可能在發酵等製作過程中,產生較高的黃酮類化合物(Flavonoid),也就是兒茶素轉換為茶黃素(theaflavins)及兒茶素氧化物茶紅質(thearubigins),而產生了保護作用。


來自英國的研究也發現,紅茶會刺激胰島素反應與降低血糖的效果。美國的研究證明,從紅茶葉分離出的多酚類抗氧化物質,能阻斷會促進身體吸收碳水化合物、導致血糖升高的澱粉液化酶和葡萄糖甘酶這2種消化酶。而澳洲研究人員也認為,這可能是茶葉所含的鎂和各種抗氧化物質的功勞。


英國茶葉專家說,茶葉所含的抗氧化劑類黃酮,也有控制發炎、消減血凝塊、促進血管功能以及限制動脈阻塞的作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