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頻翻身!規模6以上地震可能還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1 日訊】台灣昨天(20日)一天五震,其中4次有感地震,尤其在晚上短短40分鐘內,接連三起規模 5以上地震,地牛頻頻翻身!讓民眾擔心,而氣象局也表示,未來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地震。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郭鎧紋:「平均值一年大概規模6以上的地震,累加起來是8顆原子彈的話,目前只釋放了3.8顆。其實未來還有一些空間,所以民眾是隨時要做好防震的準備。因為未來還是不排除會出現規模6的地震,但是不一定在這個禮拜以內。」

昨天9點42分發生的規模6.3強震,震央在南澳海盆,與之後發生的5.8、5.7、5.0 三起地震屬於同一個地震序列,只有晚間 7:20規模5.5的地震,因為區域不同,所以另一個獨立的地震。一連三震,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表示,與地震前的損害評估,差異不大。

921大地震後,政府對耐震設計規範提高標準,對既有的結構、救災單位等,也做了很多補強。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的地震防災系統模型,在昨天早上地震前,宜蘭國小的預警示範系統就提早了17秒種的預警。

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員 林沛暘:「在昨天的大概這個時間點,它們提出了警報,那根據我們一般的演練,在這個時間點警報的時候,全校的廣播就會啟動,請各位學生疏散,只要這個警報預估的震動夠大,大到超過它預設的門檻以後,它就會做疏散。」

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希望,在五年內,完成全國3344所學校的地震預警系統的建置,配合一套完整的防震模組,希望能更大程度地解決建築物的避震、防災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盧天常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