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財政「天坑」縣府提改善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1 日訊】苗栗縣財政困窘,縣府背負648億元龐大債務,縣長徐耀昌上任後一直為解決財政問題所困擾,在向中央求救及與各部會研議開源節流方案後,21日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縣府已經擬定一個財政整體改善計畫,分為短中長三個部分,預計一年可樽節27.3億元。

苗栗縣負債648億,不論如何靈活調度,依舊捉襟見肘,究竟要如何解決,縣長率縣府一級主管出面說明。

苗栗縣長 徐耀昌:「行政費的部分大概撙節了2億7千6百50萬元,在104年的時候,所以這個部分,這個也是非常時期,非常的手段,那自己本身先做起,然後向比如各社區社團也一起來共體時艱。」

除了自砍行政費,短期部分積極請中央補助,縣府也想辦法標售土地、擴大稅基來開源。

苗栗縣財政處長 徐榮隆:「土地標售的部分,大概預計可以如期的標售完成的話,大概可以挹注縣庫66.3億,那擴大稅基的部分,我們大概整個整體一年上來看的話,大概可以增加1.54億。」

至於外界關心的學童營養午餐補助則調整為每餐40元,由縣府與家長各負擔20元,警消超勤加班費從每月最高17000調降為15000,婦女生育補助則由每胎補助34000調整為20000元,縣府難道不怕民眾反彈?

苗栗縣長 徐耀昌:「我想我們還是用一種最務實的方式,有多少錢做多少的事,不要乞丐在穿西裝,裝闊。」

縣長徐耀昌用「天坑」來形容苗栗財政困境,縣府會想辦法開源節流,也希望民眾共體時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