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市中心公園發現「高強度」輻射

福島核電站再次跳電 部分輻射水外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4 日訊】日本又發現一起輻射事件。今日(24日)當局在東京一個公園內的遊樂場中探測到不尋常的高強度輻射。目前受輻射影響的區域已經被封鎖。

據BBC報導,當局在位於東京市中心豐島區(Toshima)的公園探測到的輻射強度將近每小時480微希,接近有關方面建議人體一年可承受輻射量上限的一半。這是日本近兩日來的又一次輻射事件。

22日上午,一架小型無人機降落在首相安倍晉三的官邸樓頂,機上帶有一個裝有少量放射性物質的瓶子,以及放射性物質的標誌。

日本NHK廣播報導,當局有關人員在週三(22日)接到電話指,在東京的這個公園有可疑的輻射。在經過兩輪探測之後,相關人員在一個遊樂設施區域發現高強度的輻射。當局相信,輻射可能來自於埋在公園地底下的東西。

法新社引述豐島區區長高野之夫表示,事件的危險程度很低,但該區域正在清理當中,以保證當地居民安全。

國際放射防護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n Radiological Protection: ICRP)建議的標準,任何一個普通公眾暴露在輻射之下的總量每年最多不應該超過1000微希(即「希沃特」,衡量輻射量對生物影響的國際單位)。

日本自2011年發生福島地震和海嘯並導致核電廠發生洩漏以來,一直高度關注核輻射問題。

在福島核洩漏事件後,日本所有的核電廠均告停工,近來一些試圖重開部份核電廠的做法遭到了當地居民的強烈反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