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紀念車諾比核電事故29周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7 日訊】談到核能安全,史上最嚴重核子事故車諾比事件,在今年4月26日,滿29週年,當年核洩漏輻射直接導致的死亡的人數超過60人,受災人群達到500萬。周日,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和政府官員前往事故現場紀念受害者。

1986年4月26日淩晨車諾比核電廠反應爐爆炸導致了歷史上最嚴重的核電事故,其後投入的災難控制人員總數超過了50萬人,估計經濟損失大180億盧布。目前覆蓋損壞反應堆的建築工程仍在進行中。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星期天訪問了事故地點,並和現場的建築工人做了交談。波羅申科感謝了那些 被召集來清理核事故現場的人,他們冒著自己生命的危險來處理危機。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我再次強調,超過20萬人,他們冒著生命危險,站起身來保護人類。而今天,我們烏克蘭,仍然承受著切爾諾貝利災難的大部份負重,而它的悲慘後果讓我們的公民未來多年仍不得安寧。」

在首都基輔,烏克蘭東正教教長菲拉雷特主持了一個特殊的紀念儀式,他說:「我們記得切爾諾貝利英雄們的英雄事蹟,而此時我們祖國的保衛者也在做著非常相似的事情,也在犧牲自己的生命。」

車諾比反應堆在2000年12月15日被徹底關閉,而退役的整個過程預計將需要幾十年。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