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5年!台股破萬點大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7 日訊】財經消息來看到,在外資法人的帶動下,台股延續上週旺盛力道,上午時間十點左右,指數最高來到10002點,也是台股睽違十五年後,再次攻上萬點,不過卻也有分析師指出,這是萬點行情同時也是最冷的一次,散戶沒進場,基本靠外資帶動,財政部說,這波行情投資人相對冷靜,也比較健康。

沒看錯,睽違十五年後,台股終於再次攻上萬點,上週外資法人大買687億,帶動股市大漲逾三百點,成為台股推升主力,不過面對這波萬點行情,官員們倒是非常淡定。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我是心中有股市,但是沒有股價。到上個禮拜(外資匯入)是1995億美元,沒有重大的波動。」

財政部長 張盛和:「以前我也有經歷過上萬點的年代,那個時候全民瘋狂,賣菜的全部在買股票。這次沒有了,(所以這次投資人是相對冷靜?)冷靜,(都是外資在買?)我看起來,當然就很冷靜,(部長有人說這次萬點很無感,所以你也是認同?) 就是說沒有全民瘋狂,很平常心。(這算是好事嗎?)應該算是好事。」

不過這波萬點行情,卻也被外界稱作「最冷萬點」,散戶和其他大戶,處在觀望態度,市場主力由外資主導。相對之下,整體股市沒有明顯過熱,長遠發展有利台股。

華信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看到萬點,其實大家都會想起過去,只要上看到萬點,台股就會開始回檔的一個噩夢,所以其實散戶在這一波沒有跟上台股萬點的行情,所以在整個市場裡面的交易程度,散戶會比較冷一點點。」

分析師指出,今天台股改由傳產、金融輪流帶動上漲力道,外資的持續匯入,造成上午股匯雙漲。後續蘋果公司美國時間27號,將發布最新財報,很可能牽動台灣電子股行情。散戶投資人仍須以個股作為投資衡量標的,切勿隨意進場追高,免得套在最高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