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7 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東協、歐盟 重啟FTA談判

東協與歐盟自2007年起便展開FTA談判,不過在2009年因歐盟對東協成員國緬甸的人權紀錄有疑慮而中斷。雙方26日發表聯合聲明,同意將重啟談判。

========================

鴻海結盟NEC 快攻雲端服務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NEC電子計劃與鴻海集團合作,在亞洲成立雲端運算事業,計畫年底前就會推出雲端服務,服務對象將針對企業客戶。

========================

半導體超級法說周 聚焦聯電矽品聯發科

台股這個星期進入超級法說周,半導體大廠聯電、日月光、矽品、力成,IC設計大廠 聯發科、瑞昱等,都將陸續舉行法說會,由於台積電日前已釋出對第2季持保守態度,並修正今年半導體成長率預估值,相關供應鏈廠商後市展望,預料也會有所調整。

========================

金融公開收購擬重開大門

增加金融整併動能,金管會正研議重新開放金融機構運用「公開收購」模式進行併購,但前提必須是買家有把握取得被併購者51%以上的股權,且確保小股東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