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中共列為網絡戰最大威脅之一

Ashton B.Carter.jpg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8 日訊】美國國防部長阿什頓•B•卡特日前宣布新的網絡政策,明確了美國在何種情況下,可使用網絡武器對付攻擊者,並列出對美國威脅最大的國家是:中國、俄羅斯、伊朗和朝鮮。

據美國《紐約時報》中文版4月24日報道,美國防部長阿什頓•B•卡特(Ashton B. Carter)日前在斯坦福大學進行的一次演講中提及了美國軍方的網絡新戰略及對手,這是奧巴馬政府4個月內第4次指出涉嫌黑客行動的國家包含中國、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並宣布要提高網絡攻擊代價的新戰略。五角大樓希望通過新戰略,向潛在的網絡對手灌輸恐懼感。

五角大樓之前的相關戰略是在2011年發布的,但沒有這次那麼詳細,當時只提到正在部署一些新的網絡武器,雖然籠統地談到了對手,但沒有指出網絡安全威脅國的名字。

卡特在斯坦福大學演講中談到的新戰略原則是在開展網絡戰之前,美國將盡其所能尋求網絡防禦和執法方案,以減少美國本土或美國利益遭受任何潛在網絡風險。

美國網絡戰爭的新戰略指出,常規攻擊應該由公司負責抵禦。美國國土安全部負責檢測更複雜的攻擊,並幫助私營部門抵禦它們。

卡特在演講中透露,就像白宮和國務院一樣,五角大樓也在數月前遭到了網絡攻擊。他說“國防部機密網絡的守護傳感器檢測到,俄羅斯黑客進入了我們的一個網絡,”這次攻擊利用了“我們老網絡中一個尚未修補的舊漏洞,”他說,“應變團隊迅速將他們踢出了我們的網絡。”

美國防務集團(DGI)的一名中國軍事情報分析員麥克雷諾茲(Joe McReynolds)日前表示,北京正注重在自己的指揮、監控和偵察系統受到損害時仍然有能力作戰,這就使他們在跟美國發生衝突時可能會先發制人採取行動,損壞對方的指揮、監控和偵察系統。

美國俄克拉荷馬中部大學西太平洋研究所所長李小兵教授認為,中國一直是美國網絡戰爭的主要對手之一。現在美國軍方要和民營企業聯手防備海外的網絡攻擊的威脅。美國軍方、國防工業、娛樂業會投資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來加強防備,並轉守為攻。

美國紐約市立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則表示,有調查報告顯示,中共政府過去一直幫助中國國有企業竊取美國科技企業的一些技術情報,而美國政府和民營企業的合作則有所不同。“美國政府沒有直接控制這些企業,只是幫助民營企業堵住網絡上的漏洞,以防止海外的網絡襲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