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籲:泰政府釋放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1 日訊】被懷疑迫於中共壓力,泰國陸續拘捕獲得聯合國避難署保護的法輪功學員,目前還有19位被非法關押在泰國移民局拘留中心,今天,三位曾逃難泰國並輾轉來到加拿大的法輪功學員向泰國駐多倫多領事館提交請願信,希望泰國政府無條件釋放受保護的法輪功學員。

為營救泰國警察非法關押的19名法輪功學員,三位來自大陸的華裔加拿大人鄒文波,王秀芝,和鄭治向泰國駐多倫多領事館遞交請願信,呼籲泰國政府遵循聯合國難民公約,無條件釋放本應受到保護的法輪功學員。

請願者 鄒文波:「泰國政府應該秉承人權,和普世價值,根據聯合國難民公約,善待所有在泰國避難的法輪功學員,馬上無條件釋放這19位被關進泰國移民局拘留中心的法輪功學員。」

鄒文波曾在泰國旅遊景點向中國遊客講述法輪功真相,在中共領導訪問泰國時,被關進泰國移民局拘留中心半年,他表示,雖然那裡的拘留所不如大陸拘留所那麼險惡,但環境還是很惡劣。

請願者 鄒文波:「所以我非常為這19位法輪功學員擔心,雖然他們擁有聯合國難民身份,受聯合國保護,但也很有可能被遣送回中國。」

請願者 王秀芝:「這些法輪功學員逃到泰國的目的就是為了得到難民署的保護,結果逃到泰國又被警察抓緊移民監。」

據了解,過去15年來,已有數百名法輪功難民,透過設立在泰國的聯合國難民署(UNHCR)成功獲得庇護,來到第三國重獲自由。

但泰國政府迫於中共的施壓,對本應受到保護的法輪功學員進行抓捕,讓他們隨時有被遣返中國大陸的危險。

請願者 鄭治:「我們今天站出來,主要是呼籲各個國家真正的能夠關心人權,關心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這麼慘烈,希望他們伸出援手,給予幫助。」

今天泰國駐多倫多領館副領事Ben Heller收到了三位法輪功學員的請願信後表示同情,並表示會將請願信遞交給泰國駐渥太華領館。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