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前CEO、腦神經名醫都想問鼎白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5 日訊】2016美國總統大選,真的是越來越熱鬧了,因為有意參選的人愈來愈多,而且名氣來頭都不小。前惠普首席執行長菲奧莉娜,和知名退休神經外科醫生本‧卡森都在週一(4日)宣布參選。共和黨參選爆炸,目前檯面上一共有6個人表態參選 。

在惠普以190億美元併購康柏後,首席執行長菲奧莉娜2005年被迫辭職。不過這次併購案 後來被視為成功的案例。菲奧莉娜這位美國企業界最強勢的女性之一,宣布要參選2016共和黨內總統初選。僅管菲奧莉娜民調支持度目前還很低,這可能與她從未擔任過公職有關。不過她在競選中反而強調自己不是職業政治家,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改變現有政治制度存在的弊端。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本‧卡森:「現在我介紹了我的家人。你問『你是誰?』我會告訴你。我是本‧卡森,我是美國總統候選人。」

另外一位也是素人參政的,本‧卡森,他是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療中心的知名腦神經外科醫生,本‧卡森曾經執行全球第一個成功分離頭部連體嬰兒的手術案例。和菲奧莉娜同樣宣布投入共和黨內總統初選。

本‧卡森已在保守派茶黨運動中,曾提出統一稅率、個人醫療儲蓄賬戶等保守政策,還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席的國家祈禱早餐會上發表演講,批評歐巴馬健保的弊端。

此前,佛羅里達州參議員盧比歐、德克薩斯州參議員克魯茲和肯塔基州參議員保羅已先後宣布參加共和黨內初選。前阿肯色州州長赫克卡比將在週二公布參選計劃。其他潛在的共和黨候選人還包括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布希、威斯康星州州長沃克和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