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中旬夏張會?夏立言:協商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6 日訊】先前「國共論壇」台灣有6位高階官員到大陸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6日)要求6人到場提出報告,遭立委痛批6名文官違反行政中立、並用官職參與國共論壇,要求送監察院調查,另外,「夏張會」是否會在5月中旬舉行,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說,雙方一直在協商中。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你們哪一位沒有看到這個背板,請你舉手,你們在現場開會,哪一位沒有沒有看到這個背板,請你舉手,你們是瞎了嗎?」

經濟部智產局長王美花、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等6位高階官員排排站,表示日前到大陸參加國共論壇,是以「特聘專家」身分前往,但在國共論壇的主辦單位名單上用的卻是官方職銜,立委批評。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銓敘部墮落,自己給我們的報告講得清清楚楚,用了職銜名器,去參加國共舉辦的活動,還有文化部居然給公假。包括銓敘部在內,通通要被調查,怠忽職守。」

至於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夏張會」何時舉行?夏立言說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這個時間上我們當然希望愈快愈好,因為大家也知道最近兩岸之間事情滿多的,我們希望能夠盡快見面,能夠商量出,對一些事情,能夠找出一些原則性的答案。」

另外傳出「朱習會」,已經在亞投行等許多兩岸議題上取得「原則性共識」,夏立言強調,只是意見交換。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我想朱習會,他們也只是對一些事情做一些交換意見,兩岸之間真正的談判,還是需要主管的機關,就是陸委會與國台辦,透過兩岸既有的機制,來做一個正式的協商,然後再透過海基、海協來做一些簽署的動作。」

而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朱習會」中提及「兩岸同屬一中」所引發的爭議,夏立言認為,內容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差不多的,只是用的文字也許不一樣。話雖如此,但「朱習會」所引發的風波,恐怕還將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