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麗水大規模強拆教堂十字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6 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浙江省再傳出迫害宗教自由的案例。浙江麗水市發生大規模強拆教堂十字架。兩周以來,麗水市已有十多家教堂十字架被強拆,其中一家教堂十字架在強拆過程中被燒毀。另外,青田縣方山鄉還有十多家教堂的十字架正面臨強拆。

4月30號,浙江麗水市春田縣溫溪鎮,有12間教堂的十字架被當地政府強拆,5月5號,縉雲縣壺鎮一間教堂的十字架被強拆並燒毀,強拆人員也被燒傷。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最近30號一天就強拆了12個教會,這兩天甚至有一個教堂十字架在強拆過程當中被燒毀,現在有很多的教會收到政府的通知,要求限期拆除。」

據瞭解,青田縣方山鄉十多家教堂收到當地政府的通知,限令在5月10號前拆除十字架。方山教會教徒表示,當地信徒不多,抵擋不了政府的強拆行為。

方山教會教徒:「我們教堂有十來家,說到10號嘛,現在都等嘛,等得太累了,我們信徒不多。」

美國華人教會牧師郭寶勝表示,以往中共打壓家庭教會,從去年開始,又打壓依附當局的「三自教會」,強拆象徵基督教的十字架,將哥德式教堂的特色,改造成中國化的建築,是對宗教自由非常嚴重的迫害。

美國華人教會牧師 郭寶勝:「在他們眼裡,基督教代表西方文化,代表著普世價值,他要遏制基督教的發展,鏟除十字架。另外一個,基督教中國化的政策,把基督教改造成為共產主義來服務。」

浙江省從去年開始大規模拆除教堂十字架,至少有160個十字架被拆除,另有多座教堂被毀,拆除過程中,有許多守護教堂的教徒遭到毆打和抓捕。

新唐人記者熊斌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