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小鹿斑比~改善肝斑中醫有妙方【短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7 日訊】

拒當小鹿斑比~改善肝斑中醫有妙方

臉上長的斑可不一定都是雀斑,有些可能是肝斑,李思儀中醫師指出,當我們肝、腎的經絡瘀滯,氣血不通,又加上生活壓力大、工作繁忙,心情鬱悶時,這時臉上就容易出現肝斑。

肝斑一般都是對稱性的出現,在雙頰或眼睛下方,也有的出現在鼻樑上,因為它的對稱性,外觀看起來像蝴蝶一樣,所以又稱為蝴蝶斑,要擊退肝斑中醫有很多好方法,但每個人引發肝斑的原因不同,所以一定要找合格的中醫師為您做診斷,才能對症下藥。

在這裡李醫師提供了一些日常保健按摩穴道與茶飲可供大家平日退斑保養用喔;首先按摩的穴道有迎香穴

曲池穴

三陰交

這三個穴道在平時有空不限時間多揉柔按按,可改善經絡瘀滯情況。

在茶飲的部分藥材有:天門冬、菟絲子、黃精、白茯苓、丹蔘、枸杞、白菊花

將藥材先用紗布包好,用1000c.c.的水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續煮約15-20分鐘,即可做一日茶飲。

平日飲用可淡化斑點,也能改善膚質的顏色,讓皮膚白裡透紅,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正常的生活作息,晚上11點以前一定要入睡,保持愉快的心情,這樣才能拒當小鹿斑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