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嚇到外資?分析師:影響有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2 日訊】大巨蛋的停工風波,影響到台股表現了嗎?昨(21)天,營建及金融股倒地不起,指數大跌百點,甚至引來大巨蛋停工,讓外資看空金融股的說法,不過分析師指出,這是外界想太多啦,而從外資期貨布空單情況來看,台股中長期,還是普遍看好。

台股近期可說大洗三溫暖,21號開盤沒多久,台股重挫百點,金融股跌1%~3%不等,營建業的遠雄也大跌6.83%,引發外界聯想,是否是大巨蛋停工風波,導致外資大做空單?分析師認為,非主要原因。

(電話訪問)大慶證券分析師 許博傑:「在四月份外銷訂單出現衰退,是比較主要的原因。那當然市場上這邊也聯想到,遠雄的部分是不是會拖累到金融股,不過在這隨後,財政部長也有出來澄清,表示說銀行不會對遠雄抽銀根的情況來看,也是台股今天回穩的主要原因。」

果然巨蛋風波暫時有了初步結果後,台股今日表現一掃昨日疲軟,指數9579,上功60點,來到9638點,關鍵的台指期貨外資淨空單(未平倉口數),也從21號的18044口大幅下降到12788口,讓投資人安心不少。

(電話訪問)華信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我們對於外資去做一個避險,是比較保留去看待,並不是說外資在這邊就是看壞台股,所以它去大舉的一個放空。」

大慶證券分析師 許博傑:「所以下禮拜觀察的重點,第一個外資的淨空單水位能不能降到一萬口,甚至是五千口以下,我想是比較有利指數往9800點來做反彈。」

分析師指出,雖然台股在4月出口衰退,主計總處下修今年經濟成長預估,但主要是反映電子業出口淡季,隨著Q3業績回籠,短線影響過後,台股中長期仍舊持續看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