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童子賢金援島國前進?黃國昌:莫名其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2 日訊】《時報周刊》報導,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暗助黃國昌,金援島國前進基金會,對此,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接受本台採訪回應,整件事莫名其妙,只是再度反映旺中傳媒集團扭曲式的新聞報導本質,從來沒有變過。

斗大的標題寫著「童子賢暗助黃國昌 金援成立基金會」,最新一期《時報周刊》報導指出,由黃國昌、林飛帆、陳為廷發起的「島國前進基金會」,今年3月立案登記時,3位捐助人之一是和碩副董事長徐世昌,並以董事長童子賢跟徐世昌的深厚交情,點名童子賢才是真正的金主,還說童的政治立場已經「由藍轉綠」。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 黃國昌(聲音來源):「這根本是一個莫名其妙的事情啊,對於我來講這只是,只是再度的反映旺中傳媒集團,這種刻意的去,去進行扭曲式的新聞報導的本質,我對於這種根本沒有價值的惡質報導,事實上我採取的態度, 基本上根本就是不想理會他們。」

對於推論式的報導,黃國昌嚴詞反駁,強調通篇報導是穿鑿附會,也否認童子賢有金援,和碩方面,目前還沒有出面回應。

太陽花學運期間,童子賢是少數力挺學生的企業家,還親自到立法院跟學生對談, 2007年政府興建蘇花高,童子賢大聲反對,批評蘇花高是最花錢、效益最差、對環境破壞最大;2013年日月光爆發污水事件,他曾說過台灣很小,不應該為了經濟犧牲環保。近期居中斡旋松菸,被名嘴指為密室協商,童子賢隨即發表十點聲明,還原協商經過,一路走來,童子賢的敢說直言,並沒有因為身在企業界,出現多大轉變。

新唐人記者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