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樂壇崛起?李宗盛:文化不比大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4 日訊】資深音樂人李宗盛禮拜五發表演講,分享自己的音樂歷程。身為製作人,面對中國樂壇強勢崛起,李宗盛表示,文化不用以數字來衡量。

資深音樂人 李宗盛:「我雖然是製作人,畢竟是一個過氣的製作人,(沒有啦!)我說過去啦,不是過氣,哈哈哈。」

22號,資深音樂人李宗盛出席「民歌40松菸特展」開講,分享自己的音樂歷程,同時也感嘆,音樂製作人最好的時代已經過去。

資深音樂人 李宗盛:「就是有一天我跟我的大姐張艾嘉在聊天,我們都是從事創作的人、藝術的人,不約而同的感嘆,他說作為一個電影人最好的時代、最純粹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因為現在要顧慮的東西比以前多。」

身為製作人,面對中國樂壇強勢崛起,李宗盛這樣看。

資深音樂人 李宗盛:「大家在面對大陸的時候,有一個不安全感就自然跑出來了,你大我小,誰輸誰贏,文化上我覺得不必這樣去看。」

李宗盛以韓國為例,說韓國透過軟文化改變大家對韓國的感受,來自台灣的音樂也能拉近對岸對台灣的感受。

資深音樂人 李宗盛:「我的意思是說,台灣透過台灣的流行音樂傳達出的台灣的人生活的樣貌,跟怎麼看這個世界,就如同當初台灣的年輕人聽利物浦的一個樂隊,叫做披頭四,在他的歌裡面,透露出他們對音樂的想像跟渴望。所以兩個地方不同的人,透過音樂來交換生活的經驗,彼此對彼此會拉近。」

李宗盛表示,人的生活透過不同形式的藝術來傳達,文化的事情,不能事事以數字比較,像是文化部,也不能每個項目都要看產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宣妤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