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周也出包?食藥署:2月前製須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7 日訊】生病了要吃藥治療,但如果連藥品都出問題那該怎麼辦?知名老牌胃藥「張國周強胃散」,因業者未提供主要成份碳酸氫鈉的原料藥輸入許可證明,今年二月以前生產的產品都被要求下架。張國周製藥公司董事長上午親自出面致歉,強調使用的原料成分「碳酸鎂」是合格的原料,為了消除消費者疑慮,願意接受民眾退貨。

食藥署科長 陳可欣:「張國周強胃散的那個原料藥,碳酸氫鈉,沒有使用具有原料藥許可證的,原料,也沒有申請自用藥,原料藥的進口,所以在還沒有辦法確認說,品質無虞之下呢,先要求廠商要先下架。」食藥署署長 姜郁美:「他所有的產品必須要下架,就是二月之前製造的,都必須要下架,預防性下架,但是三月之後的,是合法的,是確認的。」食藥署表示,張國周強胃散,必須等檢驗確後認安全無虞後,才能繼續販售。另外,食藥署也公布包裝茶飲工廠抽檢結果,包含金車、悅氏、黑松、統一等大廠,衛生狀況不理想,像是有廠內有蜘蛛絲、蟑螂、老鼠等,這些廠商被地方衛生局限期改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