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華誼原副總裁李軍被「立案偵查」

上海氯鹼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名高管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分析認為,或牽出江澤民之子江綿恆。(網絡圖片)

(大紀元記者張頓綜合報導)上海華誼(集團)公司原副總裁、上海氯鹼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李軍、上海氯鹼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總經理何剛日前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上海氯鹼化工與德國巴斯夫公司有合作關係。而江澤民之子江綿恆與德國巴斯夫公司高管互動頻繁。分析稱,江綿恆或是雙方的牽線人;隨著李軍、何剛被調查,江綿恆或被牽出。

據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中共最高檢消息,5月26日,上海華誼(集團)公司原副總裁、上海氯鹼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李軍(副局級)以「涉嫌受賄罪」被上海市檢察院第一分院「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據知情人士透露,李軍出問題很可能是在擔任上海氯鹼化工領導期間,應該是經濟問題。

僅在一週前,即5月19日,上海氯鹼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總經理何剛因「涉嫌受賄罪」也被上海市檢察院第一分院「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上海氯鹼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發行A、B股票的上市公司,是中國520家重點企業之一。公司地處上海吳涇化學工業區,佔地160餘公頃,淨資產30.5億元(人民幣),主要生產燒鹼、聚氯乙烯、氯產品和氟產品,目前綜合實力列全國氯鹼行業之首。

據報,上海氯鹼化工在2004年曾與世界化工巨頭德國巴斯夫、美國亨斯邁及上海華誼集團、中石化上海高橋石油化工公司共同投資組建了上海聯恆異氰酸酯有限公司。而德國巴斯夫公司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長子江綿恆互動頻繁。

僅在今年1月,該公司高管分別訪問中科院上海分院、上海科技大學,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子江綿恆1月份前一直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現任上海科技大學校長。江綿恆作為上海科技大學校長與到訪的巴斯夫公司先進材料與系統研究部門總裁Harald Lauke博士以及巴斯夫(中國)有限公司科技合作與創新管理部總監馬蓮博士曾就未來合作前景會談。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認為,作為外資公司的德國巴斯夫公司要想在上海站住腳,沒有背景是難以想像的。從江綿恆與該公司高管頻繁互動來看,江綿恆或是德國巴斯夫公司與上海氯鹼化工等國內公司合作的牽線人,對此,落馬的原上海氯鹼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軍、原總經理何剛應是知情者。隨著對李軍、何剛的調查,或牽出江綿恆。

周曉輝認為,從去年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的落馬,到今年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戴海波、寶鋼集團的副總經理崔健和上海氯鹼化工李軍、何剛的被查,都在說明習陣營清剿江派老巢上海官場的大幕已經拉開,並正在向高潮推進,而一個非常明顯的目標就是亦商亦官的江綿恆,靶心自然是其背後的江澤民。

責任編輯:孫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