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億打造「純電概念重卡」 台灣首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2 日訊】您有看過重車也有概念車嗎?而且台灣就看得到。第一屆商業車博覽會,本週在台中舉行,除了有多款新型商用車外,在台灣首次亮相的「純電重卡概念車」,花6個小時充飽電,最多可以開到350公里,成為全場矚目焦點。

布幕一掀開,造價9千多萬台幣的純電重卡概念車,首次在台灣亮相。

總重23噸,可載運11噸的貨物,花 6小時充飽電,最多可開到350公里,相當於台北到高雄的距離。

業者 王立山:「不是那種混合的發動機,它是純電動的一個發動機,所以它在排污的方面是完全零的。」

2017年在東京車展上首次發表的純電概念重卡,以領先業界的純電動力,吸引車壇目光,而台灣也是日本之外,亞洲第一個亮相地區,展現對台灣市場的重視。

業者 陳顯隆:「因為在台灣市場,其實整個商用車的業界,他比較少有這麼全新產品的刺激,所以我們這次從韓國借來的這一台,他為我們台灣商用車的業界,也帶入全新的產品。」

175公分高的男子,站在駕駛艙,也不用擔心頂到頭頂,寬敞舒適的空間,加上七寸儀表板,就像豪華版的大型卡車,業者期望用人性化的設計。

業者 陳顯隆:「它的空間,也可以提供長途運輸的駕駛者,最安全最舒適。」

第一屆商用車展在台中登場,不管是電動巴士、新型卡車,還有適合女性的自排小貨車,這邊通通都有,主辦單位表示,歐美日對運輸業非常重視,希望藉由商用車展,提升台灣車隊的效能、降低營運成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