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與旺中蔡衍明撕破臉 國台辦角色浮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8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透露,沒按照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的話發言,而失去旺中支持,引來蔡衍明透過旗下媒體發聲明回擊,要柯文哲回想,兩人與國台辦的關係。柯文哲週日(18日)受訪時回應,媒體不能搞成政治宣傳機構,要有社會第四權的格調。作家顏擇雅解析蔡衍明的聲明,言下之意是,如果柯文哲不公布自己與國台辦有何檯面下交易,蔡衍明就會幫他講出來。

台北市長 柯文哲:「媒體能不能有立場,這當然是可以,但是媒體也不能搞成,簡直就是那種,政治的宣傳機構,這就太過分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出,他不願講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要他說的話,蔡衍明透過旗下媒體發聲明反擊,關於旺中是國台辦的傳聲筒,要柯文哲說清楚,他們倆人跟國台辦之間的關係。柯文哲表示,沒看這份聲明,但他認為,媒體要有作為,社會第四權的格調。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聽話我就捧你,你不聽話我就K你,坦白講我剛才在想。如果(中時創辦人)余紀忠這個死後有知,一定一定痛哭流涕了,他當年的中國時報怎麼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也透露,蔡衍明要他說,而他不願意說的,就是無色覺醒十大主張,內容包含認同兩岸一家親、兩岸政經融一、討論未來兩岸能接受的統一步驟與模式。柯文哲周六上節目時表示,無色覺醒就是把台灣送給中國。

台北市長 柯文哲:「蔡衍明認為愛台灣,所以乾脆就把台灣交給中共算了。你愛台灣的方法,讓我們不敢恭維,就是這樣。」


台北市議員 高嘉瑜:「你說他聽國台辦指揮這件事情,蔡衍明其實是很介意,只要別人說他都會告,可是他會告你嗎?」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他當然不敢告,他告我就講出來。」

蔡衍明的聲明透露,自己與柯文哲會面十多次,綠黨也爆料指出,柯市長在當選隔年就開始跟中共魔鬼交易,有曾在旺中上班的朋友明確告訴我們,中共國台辦私下有多挺柯文哲,也知道他就是「紅媒自己人」。綠黨也提醒:「現在的柯文哲,已經不是2014年的柯文哲,支持者的大量流失,最該檢討的,不就是阿伯自己?」資訊戰專家沈伯洋也表示,柯文哲認不認同無色覺醒主張,只是假議題,重點是他說跟做了多少,兩邊買辦的關鍵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