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派兵參加北約軍演 斯洛伐克:與烏俄危機無關

美國計劃派2000人到斯洛伐克參加北約的「軍刀打擊」軍演,一名路透社目擊者表示,首批美軍及數以百計的車輛從德國出發後,已經進到捷克。 圖為2022年2月15日,美國陸軍車隊在越過德國捷克邊境羅茲瓦多夫市時,在美國軍車上的美國士兵。(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美國計劃派2000人到斯洛伐克參加北約的「軍刀打擊」軍演,一名路透社的目擊者表示,首批美軍及數以百計的車輛從德國出發後,今天已經進到捷克。

斯洛伐克國防部表示,斯洛伐克東部邊境與烏克蘭接壤,這次軍演有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捷克、德國與斯洛伐克7國參與。兩年一度的「軍刀打擊」(Saber Strike)軍演是早就計劃好的,和烏克蘭在邊境與俄羅斯武裝部隊對峙一事無關。

斯洛伐克國防部表示,約有2000名美軍及約600台裝置將在3月的前兩週,與1300名斯洛伐克軍人一起參加軍演。

軍演中在斯洛伐克的部分,將於斯洛伐克中部的斯伏倫(Zvolen)進行,軍演地點距烏克蘭邊境有300公里遠。在完成軍演後,部隊將回到他們於德國的基地。

斯洛伐克境內並沒有外國的北約部隊,斯洛伐克國防部長納德(Jaroslav Nad)今天表示,在烏克蘭危機中,他們已經開始考慮設立北約據點,以強化北約東翼部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