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立投書西媒:台灣不求戰但捍衛自由民主

西國第4大報「道理日報」刊登駐西班牙代表劉德立以「俄羅斯與中國之壓制」為題的專文,並清楚於署名處冠上「大使」職銜。圖為7日刊登的專文內容。(圖/駐西班牙代表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西班牙「道理日報」刊登駐西代表劉德立投書指出,國際社會不僅要遏止俄國行徑,更應進一步遏止霸權國家作為。他說,台灣不尋求軍事衝突,但將盡力捍衛自由、民主及和平。

劉德立以「俄羅斯與中國之壓制」為題,投書「道理日報」(La Razón)的專文首先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破壞全球和平,威脅國際秩序,「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破壞區域及全球和平與穩定,亦對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維護保障各國主權與領土完整的國際法體系構成威脅」。

除了呼籲各方持續透過和平方式,理性解決爭端外,他強調台灣身為國際社會成員和法治國家,與合作夥伴,特別是歐盟,一同捍衛普世價值的決心,「台灣堅決捍衛自由、民主、尊重人權及法治國家等國際社會上多數國家所共享的普世價值」。

他提到,台灣加入國際夥伴對俄羅斯經濟制裁的行列,並以人道援助支持烏克蘭,目前已向烏國援贈27噸醫療衛生物資。

劉德立也呼籲,國際社會的行動不應侷限於遏止俄國、重建烏克蘭和平,更應體認並且進一步遏止霸權國家作為,否則將為其他專制國家開先例,「倘若西方在面對俄羅斯好戰態度及對烏克蘭造成的傷害時,不展現得以嚇阻的作為,不啻為包括如同中國在內等其他專制強權,種下可以恣意妄為的先例」。

劉德立在文末指出,軍事行動不是解決國際分歧的選項,並以台灣遭受中國持續武力威脅為例,聲明台灣特別著重於確保國家安全,透過將作戰能力現代化,以回應來自中國的軍事挑釁。

他強調,中國施加於台灣人民的威脅,已使台灣的民主更加強健,「我們不尋求軍事衝突,惟將盡最大努力捍衛自由、民主及最終之和平」。

「道理日報」創於1998年,是西國第4大報,受西國政經學界和知識分子重視,極具輿論影響力。社長馬問濤(Francisco Marhuenda)是駐西代表處堅實友人,對於協助台灣在西國主流輿論界發聲,一向不遺餘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