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攜手 逢甲大學5G智慧城市實驗室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運用5G通訊環境發展未來應用,是下一世代產業的趨勢,而透過實體場域驗證往往是成敗的關鍵,逢甲大學與系統科技業者聯手,打造全台校園第一座5G智慧實驗室場域,提供未來5G通訊的應用服務以及人才培育。

技術人員頭戴AR智慧眼鏡,對著飛機機輪指指點點,AR眼鏡內顯示出相關維修訊息;再看看這邊的智慧製造機台運作,各種加工訊息即時傳遞到遠端監控人員的螢幕上。

系統科技公司副處長 陳智生:「我們用智慧眼鏡搭配後台,可以讓維修的人員到第一線,但是後台這邊有資深的技術人員,可以透過這樣的指導,這樣的話我們可以做到遠端的教育訓練,可以做到遠端的維修。」

逢甲大學精密系統設計學士學程主任 蔡鈺鼎:「透過5G的話我們就可以在確保,網路品質是很好的高傳輸的情況下,能夠確定說我們現在,是完整來自於機台的完整資訊,我們的AI智慧製造就得以,實現它的良好準確性跟它的產線良率控管。」

不論是遠端醫療、維修、監控,都需要大量數據傳輸,逢甲大學與系統科技業者聯手,打造5G智慧城市實驗場域,希望5G專網的優勢可以一舉改善目前在自駕車、智慧製造或遠端醫療等面臨的困境。

逢甲大學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系教授 雷祖強:「很著重的是未來我們在所謂的5G通訊上面的,應用服務以及人才培養,希望能夠帶動未來我們國家在製造業,包含在所謂的智慧城市上面的,很重要的新的里程碑,特別是我們將來能夠利用5G的三大優勢,它能夠大聯結然後多人使用以及低延遲。」

台中市長 盧秀燕:「將來台中市我們會竭盡全力,來跟這個實驗室來配合成為大場域,整個城市就是你們的實驗跟應用的大場域。」

逢甲大學表示,擁有一個的5G測試場域很關鍵,5G專網擁有完整的數據,希望未來可以跟台中市政府、中科園區以及中部的產業界一起合作,共同來發展5G的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