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托育補助8月加碼!長輩帶孫津貼5千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爸媽們有福了,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從八月開始,育兒津貼將從每月3500調高到5千元,無論自己帶或是阿公阿嬤帶都可領;2到6歲如果就讀公共化或準公共化幼兒園,學費也將調降到3千以下,但有新手父母覺得調高幅度有點無感,不如把找保母和托育的配套做好,才能真正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

家中小孩活繃亂跳,新手父母即使自己帶,吃喝拉撒睡通通都得兼顧,不只耗費時間和體力,也很花錢,不過爸媽們有福了,行政院拍板,育兒津貼8月起將調高。

行政院長 蘇貞昌:「育兒津貼去年是2500元,現在是3500元,下個月就5000元,平價托育教保的名額,2016年18萬,現在已經是56萬個了。」

這次政策最有感,就是從8月起,育兒津貼調高,如果是自己帶,將從月領3500元調漲到5千元,2到6歲如果去讀公共化或準公托幼兒園,每個月也全面調降到3千元以下。

新手媽媽:「最多也頂多領個半年,就是因為育嬰留職停薪,有八成薪只有半年,所以大家父母都會半年就回到職場,所以這頂多只能領半年,所以對我們來講,真正需要是保母這個部分,碰到的困境是說保母很難找。」

對新手父母來說,育嬰假頂多請半年就得回去上班,最終還是得找保母或是托育中心,這部分的配套稍嫌不足,另外準公托幼兒園雖然調降月費,但是僧多粥少,擔心看的到吃不到。

二寶媽媽:「的確是吃不到太到,因為準公共化幼兒園就是僧多粥少,我們要去抽真的是滿難抽到的,(津貼調高)不無小補啦,因為小朋友在上幼兒園,這樣扣月費起來的話,就是還滿划算的。」

不少人認為津貼還是不夠高,但隨著年年調高,0到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補助也越來越多,政府希望全面減輕家庭生養的負擔,提高年輕一代的生育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