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支持台灣民主!IPAC跨國議員參訪立法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2日)「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訪團的8名歐洲議員,來到立法院,拜會院長游錫堃,及外交國防委員會的跨黨派立委,展現出民主同盟合作,對抗極權的共同目標。但外委會跨黨派立委迎接IPAC訪團時,國民黨立委是全數缺席。

面帶微笑與貴賓們互碰手肘打招呼,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訪團,展現民主同盟對抗極權的情誼。來訪的8位議員來自德國、比利時、捷克、荷蘭、科索沃、英國及烏克蘭。

IPAC烏克蘭籍共同主席 克尼茨基:「我們來這裡是因為想要支持你們,我們要支持民主,我們同在民主的大家庭中。」

克尼茨基表示,台灣與烏克蘭一樣,面對著強權威逼,烏克蘭已準備好向台灣學習,如何保衛國家認同及民主體制,也願與台灣分享烏克蘭對抗威權滲透入侵的方法。游錫堃致詞時,則感謝IPAC聲援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關注台海情勢。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IPAC成立以來,在兩次的年會當中,都有邀請我國立法委員參與,呼籲全球民主國家重視中共對台灣的文攻武嚇,發表友台聲明、捍衛台海穩定,致力深化各國議員及政府間與我國的交流,以及聲援台灣參與各重要國際組織。本人謹代表立法院,致上最誠摯的感謝。」

IPAC 8名議員,除了拜會游錫堃,也參訪了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由召委王定宇偕同跨黨派立委迎接,王定宇表示,這是史上第一次在立院審查預算期間,國防外交委員會有國際訪團來到會議室,也是首次有國際組織的多國國會議員同時來訪。

IPAC行政總裁 裴倫德(Luke de Pulford):「對於台灣進入IPAC,各界有很多願望和擔憂。我們正在努力實現這一目標,並盡可能對此進行討論。從IPAC的角度來看很重要的是,在IPAC中有足夠的跨黨派、反對派代表。但正如你所知,這裡有一些複雜性。因此,我們將盡我們所能,並向您保證,我知道我們共同主席非常非常努力,正竭盡所能讓台灣加入 IPAC。」

但外交國防委員會接見IPAC成員時,卻獨缺國民黨立委。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更透露,IPAC希望能主動拜訪國民黨黨團,也被拒絕。但就在週一,裴倫德才轉發了台灣媒體的推特,內容是林昶佐呼籲蔣萬安不要拒絕加入「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