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火災掀眾怒 上海民眾燭光悼念呼喊自由

新疆烏魯木齊市一小區日前發生火災,疑因過度防疫封控釀死傷。(圖/翻攝自推特@whyyoutouzhele)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7 日訊】新疆烏魯木齊市一小區日前發生火災,疑因過度防疫封控釀死傷。上海市民26日晚群聚烏魯木齊中路,點燃燭光悼念罹難者,現場高喊「不要做核酸」、「要自由」、「習近平下台」。

烏魯木齊市吉祥苑小區24日晚發生火災,疑因過度封控阻礙居民逃生和搶救,釀10死9傷;外傳死亡人數達44人,但未獲相關單位證實。上海市民昨晚群聚烏魯木齊中路,點燃燭光悼念死者,群聚人數逐漸增多,大批警力趕赴現場維持秩序。

民眾將花束放置在烏魯木齊中路指示牌下,點燃燭光為死者哀悼,一旁寫著「烏魯木齊,逝者安息,11月24日」。哀悼活動持續聚集人潮,大批警力也赴現場,民眾情緒沸騰,現場高喊「不要做核酸」、「不要健康碼」、「要自由」、「習近平下台」等口號。

警民對峙畫面在網上流傳,警方後來強制清場,可見數段影片拍下警民拉扯畫面,傳有與會民眾被警方帶走。

一名在滬民眾告訴中央社,昨晚烏路木齊悼念活動相關影片在微信朋友圈中流傳,除非有第一時間存下來,否則現在都被屏蔽、移除,沒辦法轉發了。

記者點入微信社群轉傳「烏魯木齊大火之後,民眾不再簡單聽取號令」為題文章,跑出「此內容發送失敗無法查看」提示,原因為「因此內容涉嫌違反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發送失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