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管樂節30週年 43支管樂隊不畏寒流踩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7 日訊】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踩街嘉年華,今天(17日)下午在中央噴水圓環前盛大展開,有43支管樂團隊參加踩街活動;今年適逢30週年,特別結合「經典」與「跨域」演出。踩街活動雖然遇上寒流來襲,但現場仍擠滿想一睹樂團風采的民眾。

東吳高職學生帶來勁歌熱舞,嘉中跟嘉工管樂社吹奏起管樂的號角,帶領現場觀眾回首30年前的管樂節奏。來自國內外43支管樂團隊,從中山路噴水池一路踩街演奏至市立體育場,吸引全國上萬民眾冒著細雨夾道欣賞。

民眾 鍾先生:「今年更棒,因為什麼、在雨中更能顯得說這個的活動的特別,對!然後大家還是要熱情的參與,我覺得這種感覺很好。」

小朋友:「很專業,然後在雨中顯得更活潑、生動。」

民眾 黃女士:「其實每一年都很興奮啦,因為看到每一個隊伍,都很整齊,然後也很漂亮。」

今年邁入30週年的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結合「經典」與「跨域」演出。首先由嘉義女中樂旗儀隊率領踩街隊伍登場,接著是首次參加日本專修大學玉名高校吹奏樂部、曼加非洲戰鼓團與陸海空軍官學校軍樂隊等43支、超過3千多名管樂好手參加踩街。

嘉義市副市長 陳淑慧:「現在正是疫情全世界都有稍緩的趨勢的當下,我們透過管樂振奮人心,帶領著大家走向希望的未來;那麼今年的管樂,我們以經典跨域融合。」

台中女中管樂團團員:「我們是台中女中,然後這一次我們來就是希望也是能帶來一個很精彩的表演;雖然今天天氣很冷,但我們會全力以赴。」

今年管樂節踩街活動,天空不作美,下著雨,還遇上低溫達10度的寒流來襲,不過參加踩街的隊伍仍賣力演出;其中身穿唐宋服裝的台灣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吹奏充滿動感和活力的樂曲,壯大踩街活動聲勢,夾道的民眾不時為表演隊伍加油吶喊。

民眾:「他們穿著上也比較走中國式的一種特色這樣,打出來的東西(樂音),都讓我們非常的感動,也非常舒服。」

天國樂團團員:「很榮幸天國樂團能夠再次被邀請,那我們從2011年就開始參加嘉管節,這個是管樂界的盛事。」

天國樂團團員:「在疫情過後,再次與大家見面;那就像我們打的橫幅法輪大法一樣,我們希望可以傳遞樂團的精神,把我們的祥和、正氣與正能量的精神跟大家分享。」

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感謝所有樂迷參與,以熱情戰勝寒流,展現管樂之都嘉義市對音樂的熱愛。同時邀請喜愛音樂的朋友,12月16日到明年1月1日,一同「來嘉」共同見證嘉義市的管樂榮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