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妥慎評估陸不透明疫情.全力助國人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就快過年了,中華民國陸委會29日表示,中國疫情嚴峻、中共疫情不透明,要提醒在對岸的國人做好防護措施。陸委會表示,會根據中國大陸疫情及最新情勢妥慎評估,盡全力協助想要回台過年的台商與台生;如果陸方取消管制飛機航班,業者可申請增班。

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發言人 邱垂正:「雙方(兩岸)航空公司原本每周,可以共同飛200多航班,但陸方以防疫為由管制航班數,導致雙向航班現在只有29班。陸方如果取消對航班的管制措施,航空公司都可以依據實際的旅運需求,申請增加航班。」「疫後恢復兩岸健康有序交流,是政府的政策,政府將依專案執行的情況,依疫情等情勢的變化,我們會持續調整、循序漸進恢復小三通客運。」

過年金門馬祖交通專案,船班抵達金馬後,乘客也需要進行唾液PCR檢測;此外,金門縣政府表示,陸委會初步同意將擴大開放對象包括陸生及原開放對象的非金門籍子女,等行政院定案。陸委會表示,這項專案是恢復兩岸小三通客運的起點,2月6日專案結束後,將評估下階段計劃。此外,依據台灣民航局資訊,大陸返台飛機航班的平均訂票率是4成至6成,尚有空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