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平溪天燈節 首場2月5日十分廣場點亮幸福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圖右)11日出席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記者會,現場揮毫在心型天燈上寫下新年吉祥話。左為天燈師傅胡民樹。(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1 日訊】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將於2月5日元宵節在十分廣場,及2月11日在平溪國中放天燈,除超大型兔年造型主燈,還有超過百盞4呎兔影天燈,市府今天邀民眾放天燈享受山城溫馨幸福。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舉辦平溪天燈節,成為世界許多媒體報導的焦點與推薦,電視Discovery 頻道評為世界重要節慶嘉年華,獲得「第九屆台灣活動卓越獎」的公共服務活動類銅質獎,今天在市政會議獻獎。

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將於2月5日元宵節在十分廣場,及2月11日在平溪國中放天燈,市府11日舉辦記者會,副市長謝政達(圖右2)等人出席邀民眾共襄盛舉。(圖/中央社)
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將於2月5日元宵節在十分廣場,及2月11日在平溪國中放天燈,市府11日舉辦記者會,副市長謝政達(圖右2)等人出席邀民眾共襄盛舉。(圖/中央社)

市長侯友宜說,平溪天燈節與威尼斯嘉年華、美國紐奧良嘉年華及里約熱內盧嘉年華齊名,也是來台灣自由行旅客最喜愛的前10大熱門景點,成為國際級重要元宵慶典。期待在傳統外也有創新,讓民眾感受溫馨的幸福。

觀旅局今天也舉行記者會,說明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2月5日元宵節首場活動「愛在元宵兔給樂」,除有畫家Rabbit with Mask(面具兔)及製作天燈師傅胡民樹共同製作超大型兔年主燈,還有超過百盞4呎兔影天燈。

觀旅局說,第2場活動將於2月11日於平溪國中舉行,響應情人節浪漫氛圍,愛心造型天燈將帶給民眾浪漫幸福。山城平溪還有多元生態、迷人鐵道風光與懷舊礦業歷史。

市府說,1月20日至2月28日將於平溪區推3座燈光藝術裝置,分別設置於菁桐電子天燈館前、平溪火車站階梯、十分風景區入口處,打造祈福與天燈意象等光影氛圍。

市府說,2月12日將與新北市山嶽協會攜手辦理「平溪健行淨山趣」活動,邀百岳達人崔祖錫和吳雲天,帶領山友一起撿拾掉落的天燈,為平溪美麗山林環境盡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